MDOC的資深學員

                                                                                                                   行動教室(MDOC)學員--張慶喜 的故事 
 

張慶喜是一位71歲的”資深學員”,家住萬丹村因為兒子都長大成家了,所以在老家裡並沒有安置電腦,當老師問慶喜在行動DOC學到什麼時? 
 

慶喜不好意思的說:「再學習的當下,因為大家有一種互相較勁的精神,所以學得很高興,常常在完成老師所教的步驟時,自己會高興地想去教別人,但是等課程結束了不知道是家裡沒電腦練習,還是自己老了沒記性很多東西都想不起來了,我實在不是一個合格的學生,不過因為透過行動教室又讓我認識楊老師和陳老師他們,也讓我去參加他們開辦的石藝研習班,讓我在石版雕刻上有機會可以做學習,這樣我能不能勉強算是一個多才多藝而且認真學習的學生呢?」  

                                                                                                               撰稿人:南投縣名間鄉新民DOC  楊安琪


------------------------------------------------------------------------------------------------------------------------------------------


珍惜難得的緣份

                                                                                                                    行動教室(MDOC)學員--
張瑞賢 的故事 
 

張瑞賢是我們行動DOC學員中很特別的一位,因為他的故事只能靠我轉述,瑞賢是我們7、8月份濁水社區電腦班的學員,他是一位義消也是水上救生隊的隊員但不幸的在八八風災後的搜救行動中不幸因公殉職,還記得在他要罹難前一天的晚上是我們行動DOC的結業式,他特地打電話來請假說他要參予協助風災救援行動,沒辦法參加我們的結業式相當不好意思。 
 

我在電話中還一直跟他說,他在執行的工作很神聖也很辛苦,我們會體諒他也很感謝他。 
 

結果,再次聽到他的消息已是兩天後的頭條新聞,實在很難接受前兩天還在跟我們一同討論打字的辛苦、還有上網的樂趣的張瑞賢,現在竟和我們已天人永隔了,這次事件讓我們更珍惜每一次和學員相聚的時刻,我們相信每個人能夠在一處聚首,共同學習、共同討論是需要許多緣份的累積,我們將更用心經營。  

                                                                                                               撰稿人:南投縣名間鄉新民DOC  陳寄情


 

 

------------------------------------------------------------------------------------------------------------------------------------------

親子學習,和孩子一起成長  

                                                                                                                    行動教室(MDOC)學員--施惠珍 的故事 
 

施惠珍是住在山上錦梓社區的一位婦女學員,惠珍從前在台中當會計因為結婚而從都市融入到鄉間生活。她說:「會來學電腦都是為了小朋友,家裡有三個小朋友七歲、六歲、五歲,但是因為要幫助先生種茶製茶的關係,總是沒能和小朋友一起成長,也因為生活的環境中一直沒有很多人有電腦,家中也沒有購置電腦所以自己也差不多忘光了,這次知道有機會要來社區教電腦,我老早就去楊老師(新民DOC)那報名了,也知道能有15個名額,我還特地跟老師問能不能多給我兩個位置,我希望和小朋友一起學習,跟她們一起成長真好」。 
 

因為惠珍的熱心和村長的支持,錦梓社區才能順利的開班,因為學員都是婦女我們還特地多帶電腦供他們的小朋友共同學習,在這次的課程中是有最多親子學習的一班。  

                                                                                                                 撰稿人:南投縣名間鄉新民DOC  楊新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資策會│數位光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