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故事:行動教室(MDOC)對
潭南社區的影響~潭南社區加油  

                                                                                                                                            松能武_980630

          有一天我忘記了何時,有位小朋友(幸國華)問我,他想要畫圖,我跟他說這裡只有上電腦課,沒有繪畫課,那小朋友很灰心,但我馬上跟他說電腦也可以畫,也有圖案範例。

         接著我跟國華說我也會繪畫,也可在電腦畫圖,歡迎他來MDOC-DM設計課程,現在他也跟我们學員一樣認真學,有一天我二位志工小朋友(奉悅、凱喆)討論奉悅代表本社區準備參加資策會在新民DOC舉辦資訊競賽活動。

  幸國華聽到了說也想去,說有繪畫比賽嗎?我說沒有這個項目,我一直納悶,且未看過他畫的圖,但他老是問,我就問他如有其他項目願意參加嗎?幸國華小朋友說~沒問題阿!

現在我看到潭南的小朋友,自4月份開課至今,小朋友變的快樂,無論我與小朋友何時何地見面;他們總是有禮貌地說小武老師好!

潭南社區~動起來了!

 我相信潭南社區松理事長利用在信義鄉社區觀摩活動積極向上級爭取補助設備資源,也因為這次資策會MDOC的課程、陸續開課及捐贈潭南社區桌上型電腦的關係,信義鄉公所答應補助其他可支援社區辦理開會及電腦課程等其他研習活動!

在潭南部落讓我看到未來是美好的~
潭南社區加油

---------------------------------------------------------------------------------------------------------------------------

在地故事:DOC生活點滴~可敬的部落長輩

                                                                                                                    東河部落-風桂蓮_980630
        部落工作,不知不覺已過了五個月,記得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部落人生活的步調。原以為提前半小時到中心算是早的; 一到門口,就看見已有人站在門口等候著。真嚇了一跳,還有些不好意思,加快腳步,將門打開,學員們還忙著說:「不要緊,是他們早到」,這才發現社區人們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在電腦課程接二連三地從基礎開到現在進階的階段,很難得看見,有些歲數的長輩們,從開始一直學習到現在。

         看著他們雖已學過電腦,常在作完一個指令後,就忘了前面或後面動作的情況下。了解他們在
學習電腦還真是件不容易的事。深怕會不會因接不上課程而放棄學習的機會…不過,長輩們反倒是不畏懼困難,常在課程後,到數位中心複習課程的進度,彼此間,還會互相打氣鼓勵。真敬佩他們的學習精神,很讓人感動。 
 

  在這發生的點點滴滴,似乎特別明顯、新奇; 從中學習了很多,感恩。

---------------------------------------------------------------------------------------------------------------------------

在地故事:在DOC的學習心得

                                                                                                   東河社區學員 鍾運賢980630 
 

         我學習電腦已十期左右,約三年之久,都是在東河社區數位中心學習的,在此之前都沒上過有關這方面的課程,只有在東河社區數位機會中心學習,剛觸碰電腦時會有一點兒怕,因為這麼多配件、硬體----等對我來說都是陌生的,對於初學者的我是很難以想像的,不知從那兒學起? 基礎又沒學好,每次老師上課無論多認真聽講,終是有聽沒有懂,加上學員素質不同,參差不齊,老師也很難拿捏,致一直進度跟不上,一度想放棄,也失去學習興趣,幸好社區數位機會中心經常宣導,諄諄善誘,鼓勵我們來上電腦課,並且告訴我們依舊會從基礎開始學習,才重新燃起我學習的興趣,我是滿腹期待學好電腦的。  
 

         果真,重操電腦後,因數位中心的老師因材施教,細心教導,獲益良多,從基本鍵盤操作、練習正確的指法…一直到上網、部落格、E-mail、攝影等電腦的用途,對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課程,都一一教授給我們知道,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上部落格的連結,其中有介紹網路的地圖,尋找自己家的位置,如何詢火車飛機的時刻表票價等,還有要是想出門時,還可以隨時查看網路地圖,便知該如何走!好方便哦!我也作了其他部落格的超連結。

確確實實讓生活e化起來,充實多了,好棒呀! 

         真的好感謝數位機會中心,讓我們有機會接觸到電腦,學習到各種有關電腦用途的課程,增進生活情趣,更盼望社區數位中心多舉辦此類課程講習,教授更多的電腦課程,讓我們跟得上新時代的進步,讓我們智慧與時精進,謝謝,感恩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資策會│數位光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