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MDOC回顧~
 
新民社區DOC/楊安琪

  為了讓參與今年行動教室的同學們能互相交流,今年在集集鎮的新高窯民宿舉辦「行動教室 (MDOC) 聯合同學會」,看著同學們一個個的簽到,尤其來的學員人數最多的是”千歲學堂”的同學們,心中很是感動!雖然是邀請大家交流、餐敘,但是他們很肯定,因為很多學員平日並不相識,也有認識但不常見面的,都在會中有了交集……

  為了讓參與今年行動教室的同學們能互相交流,今年在集集鎮的新高窯民宿舉辦了「行動教室 (MDOC) 聯合同學會」,很單純地邀請各社區學員、長官幹部等一同來交流。今年參與同學會的社區有集集鎮的玉映、八張、吳厝、田寮、集集,更有信義鄉的潭南、人和等社區學員,學員年齡由十歲到九十歲,真的是很廣!
  
  我站在簽到處等著學員們一一來到,跟他們寒暄問好,很多學員都問我:「還記得他嗎?」,我都十分心虛地說:「記得啊!」──因為我都只對人的面孔有印象,名字跟人卻常常配不上,真是汗顏!尤其來參加的學員人數最多的是”千歲學堂”的同學們,心中滿是感動!因為〝千歲學堂〞的學員歲數都是六十歲以上至九十歲的喔!雖然是邀請大家交流、餐敘,但是學員們對於這樣活動舉辦是很肯定的,因為很多學員平日並不相識、也有認識但不常見面的,大家都在這次同學交流會中有了交集……

  在等待學員的時間裡,我和較早到的學員聊天,他們都很開心有這樣的學習電腦的機會與資源,雖然常常會忘記,但是至少對電腦的接觸是不那麼害怕了!對於我來說,讓他們可以玩玩電腦,不害怕去嚐試操作電腦,就非常替他們高興了,畢竟在現在的資訊發展過於快速的年代,連自己都要不斷一直學新的東西,而如何讓年長的人在沒有壓力下使用電腦資訊設備,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資策會│數位光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