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地故事:一念之間


                                                                            青雲DOC松惠玲-981002
 
       
有一則故事: 在一個古老的鄉村,有一位備受推崇的智者,從來沒有人能難倒這位充滿智慧的老人。有兩個自以為很聰明的年青人,其中一個不服氣地說:「我才不相信那位智者真的那麼了不起,讓我們找個難題考考他吧!」另一個接著說:「好極了!我想到一個必定能難倒他的方法,我們捉一隻小鳥拿在手中,問他這是活的還是死的,如果他說是活的,我馬上把牠握死,反之,如果他說是死的,我就鬆開手,讓牠飛走,這樣,無論他的答案是甚麼,我們都可以講他是答錯了。」這兩個年青人滿懷高興地去進行他們的計劃,他們相信這回一定可以挫一挫智者的銳氣了,到時候,其他村民就會認為他們才是真正充滿智慧的人。於是,他們走到這位智者的面前,然後依計行事,問智者他手中的小鳥是活的,抑或死的,智者不慌不忙地回答:「這隻小鳥的生死,已掌握在你的手中。」多有智慧的一位長者啊!


       在這故事當中,我看到了沉著、堅毅己具耐性的長者。反觀那驕傲者,自以為是的人哪!在現實生活中,的確常碰到,除了學習智者外,我也覺得適時選擇沉默…並不是默認、並不是懦弱,因為事實勝於雄辦。


       每個人的前途就在自己的手中,我也始終相信心態對了,一切事並不難。活的精采、快樂、自由也在自己的一念之間。端看自己如何掌握好機會,面對新挑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資策會│數位光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