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故事:濁水溪畔的希望
                                                                                                                                       司秀華_980731

        抬頭望著窗外的大門,看著孩子帶著疲憊的身軀來到協會,心中也隨著孩子們的到來,一一地唸著孩子們名字,誰還沒有來?這些行為,已成為我每天到辦公室的第一件事情。看到孩子們的到來,心中好像已放下沉重的石塊感覺輕鬆許多。

      「小美,昨天沒睡好嗎?看你今天的氣色有點不太好喔!」,學員小美:「秀華,我可以跟妳聊ㄧ聊嗎?」
當孩子們願意跟我訴說他們心中的心事時,我相信這是我與他們建立了信任橋樑,學員小美:「秀華,我好想哭也好煩喔!」,當下的我只能安撫及傾聽,我不說很多的大道理,我願意當孩子們傾聽者,每個孩子都有獨特的個性~~ 
 

        像學員阿傑個性活潑,是我們團體中的開心果,他也報名了台北一所海事學校~記得,學員阿傑在六月(畢業期)曾感慨的告訴我「若我沒有休學,我現在也就要畢業了!」
 

        看到阿傑覺得對自己的選擇而感到惋惜,我鼓勵他「接下來的路要自己好好把握,不要再重蹈覆轍」,慶幸的是,學員阿傑的回應「勇往直前,決不放棄」,聽到學員如此的有信心,相信這會是學員阿傑的新開始。
 

        目前所要做的事,就是振奮學員們求學慾望及提供更多就業資訊,重要的,讓學員對自己未來的路有所方向及希望! 

        孩子,我想要告訴你們~「當你們還有ㄧ口氣息,代表著你還有希望、盼望,但這些希望,必須要你(妳)們自己建立及把握!每每遇到挫折,不要輕易小看自己,相信這些挫折,將會是生命中的歷練之ㄧ,加油!讓我們成為濁水溪畔最耀眼、價值的石頭」

--------------------------------------------------------------------------------------------------------------------------


在地故事:準備好了嗎?加油!

                                                                                                                                        松志彬_980731

時間過得真快,光陰似箭的就這樣咻了過去,隔天就是數碼寶貝資訊競賽了,不知道大家都準備好了沒有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從剛開始的活動籌備、各社區的出賽選手,想必各社區也都經歷了一場風風雨雨。
 

看著各社區回傳的選手名單,這些應該都是各社區的精英,經過訓練、初賽,再培訓、而通過的,還有數位攝影的照片,我只能說佩服,太厲害了、拍的作品真的跟專家的作品不分上下。

         隔天就是數碼寶貝資訊競賽了,各社區的所推派的精英選手,明天的競賽應該會很精采,期待各社區能夠領到大獎唷!! 也希望各社區都會有好成績,明天就是能不能拿到好康獎品的關鍵囉,各社區、各位競賽選手,辛苦了、明天,就盡情的揮灑汗水吧,拿出最佳的精神、面對明天的數碼寶貝資訊競賽,各社區加油囉。

---------------------------------------------------------------------------------------------------------------------------

在地故事:DOC學習~兒童文化夏令營
                                                                                                                         東河社區 風桂蓮 980731 

      

      
漫長的暑假來臨了,住在較為偏遠的南庄鄉東河社區裡的孩童們,雖沒能有許多暑假活動。不過,今年開了一班-兒童文化夏令營。讓學童們除了暑期輔導課外,還能有電腦動畫輕鬆、快樂學習活動。 
 

配合劉宇陽老師所帶領的實踐大學學生們,在這一星期的活動期間中,指導小朋友們學習如何製作簡易動畫。從分組、編寫故事、捏黏土人偶、拍照…製作動畫等。最後將每個小朋友的配音與動畫整合起來;這一路大小朋友相處的非常愉快。 
 

在營火晚會上,播放著這一星期每小組共同努力的活動成果。大家都好開心,笑成一團。但也伴隨著離別的氣息,開始依依不捨了起來。 
 

這次的活動,雖然短短七天時間,但是大家相處的非常融洽,感覺就像是家人般;讓在地的小朋友有著生動、快樂的暑假。 


-------------------------------------------------------------------------------------------------------------------------------- 

在地故事:資訊志工服務~
感受到你們發自內心的喜悅  

                                                                                                                        新民DOC 楊新民_980731 
 

         這個暑假來的好快,原以為沒有環保署的愛心電腦整修計畫,社區工作能夠少一些,沒想到會內二手電腦整修計劃;名間鄉火車好多節社區體驗行程;暑期資訊競賽活動等等的計畫活動,仍是讓我們的工作夥伴整個暑假沒有一天假期。

        規劃的事項在炎熱的天氣裡顯得更加難以完成,夥伴頂著殘酷的日頭外出回到辦公室總是抱怨為何工作做不完,還要來回奔跑沒辦法好好休息。本來每個學生都期盼的暑期長假對我們而言是更加忙碌的季節。

     
        
還好交通大學的志工隊跟靜宜大學的資訊志工團隊,好像聽見我們的呼喚似的一同來到社區服務,有的同學幫忙敎課;有的同學幫忙拍照做紀錄;還有的同學自願加班幫我們作活動佈置,這一切都讓長期投入在社區工作的我們有所感動,曾幾何時台灣的大學生已經開始有助人助己的精神,而且是要放棄假期頂著烈日來到偏鄉做服務。 


        
當然也有人說他們是有計畫補助的,但就我看來志工性質的服務不在於補助費用的多寡,而是在於志工能否感同身受自己付出的意義,就算是志工也是有很混、不知所云、還一直找藉口推托的人,我們很慶幸來到我們社區服務的志工們都不是這樣。他們是一群對自己付出的能感到由衷喜悅的志工,謝謝你們! 

------------------------------------------------------------------------------------------------------------------------------------


在地故事:部落的傳說~大冠鷲與烏鴉的故事

                                                                                                                         達邦社區 方美惠_980731
族裡有個這樣的傳說
很久很久以前~~~~故事傳說大冠鷲與烏鴉原本是都會在一起飛翔
遨遊天空

傳説. 有一天大冠鷲出了一個主意  

          
大冠鷲說:烏鴉你想不想把你的羽毛變的比現在的顏色更漂亮 

          
烏鴉回答說:好阿  

          
大冠鷲又說了:那烏鴉.可不可以先幫我塗畫  
       
          
烏鴉回答:說好阿 

          
就這樣…..烏鴉就開始幫大冠鷲畫出漂亮的羽毛 

          烏鴉心想為了自己的羽毛能更漂亮  

要幫大冠鷲畫出漂亮的羽毛 
 

大冠鷲滿意..也會幫烏鴉畫出漂亮的羽毛 
 

畫呀畫呀…..終於畫完了 
 

大冠鷲非常滿意所畫出來的顏色

           烏鴉就說了:大冠鷲換你幫我畫羽毛了 
 

           大冠鷲說:好 
 

           大冠鷲就開始畫烏鴉的羽毛 
 

            烏鴉好期待早點看到自己漂亮的顏色 
 

            就一直不停的問…”畫好了沒.畫好了沒” 
 

            問得大冠鷲很煩….大冠鷲就在烏鴉的羽毛上亂塗顏色 
 

            烏鴉又問了:好了沒有阿 
 

            大冠鷲回答說:好了

            烏鴉就展開翅膀看……烏鴉看來看去..怎麼都是黑黑的  

            烏鴉氣的直沖撞大冠鷲說:我幫你畫的很漂亮. 你為什麼幫我畫的那麼醜 
 

            烏鴉一邊追一邊說:把漂亮的羽毛給我

聽完這段故事後…我才發現~ 烏鴉都會追著大冠鷲飛ㄜ 
 

不信的話….來達邦的時候,別忘了..尋找烏鴉及大冠鷲的追逐戰



                                                                           紀錄:方美惠 
 

                                                                           請多多指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資策會│數位光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